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图片新闻
清苑法院:开启网上办案“云模式” 司法为民“不打烊”
  发布时间:2020-02-18 13:13:54 打印 字号: | |

    “原告,我是本案的主审法官,你那里能否听清我的声音?屏幕上能否看清我们的画面?”

    “法官您好,我听得很清楚,画面也很清晰。”

    “被告你呢?信号正常吗?”

    “法官您好,我这里信号很好”

    2月17日上午9点,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响起,法官吴玉纯通过互联网远程开庭审理案件,这是清苑区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敲响的在线庭审“第一槌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    

    庭审现场只有佩戴口罩的法官和书记员,诉讼参与人互不见面,直接通过手机和网络,打开电子法庭APP进行开庭。法官在法庭中通过平台有序安排诉讼参与人完成在线答辩、举证、质证等庭审过程,平台运行顺畅,视频画面清楚、声音传输清晰,庭审音视频同步存档,整个庭审过程高效安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    

   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,清苑区法院积极实行网上办案工作模式,截止到2月17日,清苑区法院已经完成网上开庭4件,网上质证1件,网上送达15件。

    下一步,清苑区法院将继续借力信息化技术,全面开启在线立案、在线庭审、在线调解等网上诉讼服务,切实保障防疫期间当事人的合法权益,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诉讼不打烊、立案不推诿、开庭不延迟、送达不中断,做到疫情防控和审执工作两不误。

责任编辑: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法院
联系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