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新闻
清苑区法院:真诚调解化矛盾,夫妻重修昔日
  发布时间:2021-09-16 11:16:01 打印 字号: | |

    近日,清苑区法院通过冀时调成功调解和好一件离婚纠纷案件,挽救了一段行将破裂的婚姻,帮助濒临破碎的家庭重回正常生活轨道。

    原、被告于2019年登记结婚,原告当时仅21岁,两人婚后育有一女。原告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将被告诉至法院,要求与被告离婚。办案法官通过冀时调小程序积极对原、被告进行调解,考虑到原告(女性)年龄较小,即安排女性法官助理对其进行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。经过充分的沟通交流了解到,原、被告因结婚时间较短,双方年纪尚小,经常发生口角,但原、被告之间的夫妻感情尚未破裂。在办案法官及其助理耐心的开导劝说下,原告终于放下心中芥蒂,表示愿意再给被告一次机会,被告也表态,以后会以积极的态度处理夫妻之间出现的感情问题。在真诚耐心的调解下,原、被告最终重归于好。

    清苑区法院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,立足本职工作,将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做细做实,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,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,提高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,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,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。

 
责任编辑: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法院
联系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