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廉政建设 > 廉政教育
正风肃纪激浊扬清 清苑法院锻造铁军
作者: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法院  发布时间:2022-09-16 16:33:11 打印 字号: | |

为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落实,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,认真落实中央和省、市、区委有关作风纪律建设的各项部署以及上级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,清苑法院持续纠治“四风”,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,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,推进全面从严治党、从严治院、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要求,努力为全区绽放新颜值,跑出加速度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。

提升政治站位,抓牢主责主业

清苑法院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,站在拥护“两个确立”、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的高度,把全面从严治党、从严治院、从严管理的主基调贯彻始终,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,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,全力以赴提升审判执行质效,确保公正司法、廉洁司法。以“开年即开战,开战即决战”的决心提质增效。2022年第一季度清苑法院审判执行质效位列全市基层法院第二名,得到市中院和区委的充分肯定。

强化担当意识,打造过硬队伍

清苑法院根据疫情防控阶段发展形势,及时调整疫情期间化解矛盾纠纷的渠道方法,正确处理好履行审判工作职能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关系,鼓励当事人优先使用12368诉讼服务热线、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立案、调解、开庭、线上评估鉴定等,最大限度方便当事人和律师参与诉讼,减少人员出行、流动和聚集,切实维护当事人和法院干警安全和健康,坚决夺取审判执行质效与疫情防控“双胜利”。同时,服从服务全区疫情防控总体安排,组织共计110余名干警下沉社区、乡村,积极参与防疫工作,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。

坚持人民至上,践行司法为民

清苑法院不断深化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,推进“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”创建活动,盯紧群众“急难愁盼”问题,在司法为民便民上持续发力,在中院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排行榜上位列第一,为坚持发展新时代“枫桥经验”,在冉庄镇辖区成立16个“法官工作室”,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、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向基层延伸。在推进案件繁简分流上深入研判,成立速裁团队,依托小额诉讼程序审判团队,形成了立、调、审、判、执有效衔接的模式,缩短办案时长,满足群众司法需求。

强化警示教育,筑牢思想防线

清苑法院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,坚持常态化进行谈心谈话,第一季度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防止干预司法“三个规定”宣讲大会,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具体要求,对防止干预司法“三个规定”及新时代政法干警“十个严禁”的详细内容和区纪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、区委正风肃纪和三个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,强化干警自律意识,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,进一步提高队伍素质,严肃纪律作风,推进清苑法院廉政建设,引导广大干警修身律己、自省自警。

下一步,清苑法院将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,推动作风纪律建设常态化,长效化,紧紧围绕法院队伍建设和审判执行工作实际,不断坚定理想信念、强化政治担当、改进工作作风、服务人民群众,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


 
责任编辑: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法院
联系我们